close
在法鼓山青年会从「心」‧遇见自己...


佛法不是深山古刹里的青灯黄卷,

佛法也可以拿来跟你一起休闲、融入生活。

在卓越与超越之间,激荡成功的思维与态度

在灵活与安定之中,展现动静皆宜的自由

法鼓山对内、对外都是一个教育团体。它不仅是一座寺院,更是一座学府、一个提升人品的修行中心,也是世界性的佛教修学中心。不仅属于台湾也属于全世界;不仅是现在需要,我们相信长远的未来也都会需要法鼓山。

多年来,法鼓山推动「提升人的品质,建设人间净土」的理念,受到社会大众的认同,为了落实这项理念,法鼓山更以「推动全面教育」为一大使命,展开三大教育, 「大学院、大普化、大关怀」,在社会推动各种教化人心的活动,企盼过各种教育管道,将佛法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。



【法鼓山青年会简介】

我们的想法
圣严师父时常说:「佛法这么好,为什么知道的人么少?」我们得到佛法的利益,忍不住欢喜赞叹,也忍不住想让更多年轻朋友及早认识佛法;所以,我们成立了法鼓山大专青年会,简称法青会。

法青会是隶属于法鼓山体系的青年组织,以落实法鼓山的理念:「提升人的品质,建设人间净土」为宗旨。我们要让青年朋友知道:佛法不是深山古刹里的青灯黄卷,佛法也可以拿来跟你一起休闲、融入生活。

如果透过青年朋友有兴趣的活动媒介,把佛法活泼、简易、丰富、深刻的内涵,介绍给青年朋友,导引青年朋友及早接触佛法,让新时代的青年了解:开发自性内在的心灵的力量,才是生命最珍贵的价值。

活动目标
以生活为中心,禅修学佛为方向,是法青会活动规划的主要目标,为了让更多青年朋友从闻、思、修体验佛法,活动内容以更多的形式展现。

例如:
◎每年寒、暑假的禅修营及禅七。
◎暑假儿童营队担任顾照小菩萨的小队辅。
◎读书会:基础佛学、经典导读,以及影片研讨—如何活用佛法。
◎山水禅:为了舒解青年同学、朋友们功课及工作压力,期能达到放松身心、放下身心。
◎梵呗课:学法器,练习梵呗
◎诵戒会:鼓励青年朋友来受菩萨戒,由同学独立主办诵戒会、执掌法器,礼请法师说戒。
◎回馈日:布施内财,于体系内担任义工,感恩、回馈、供养,以解行并重增长戒、定、慧。

法青会以活泼、开放、积极的做法,让佛法实用于日常生活中,使佛法的教化工作随时与社会脉动保持密切的互动。

我们的愿景
以落实法鼓山的精神「奉献我们自己,成就社会大众」为愿景。
欢迎各大专院校的青年及社会工作的大专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,己立立人,己达达人,透过服务与实践,开启生命的珍贵价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ingg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