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堂读书会通过「拍卖人生」的活动方式,深刻讨论享受人生, 珍惜人生的真实意义与内涵。

方法:拍卖人生游戏 - 组员们必须从一组理想人生的元素中,选择两项自己想要的生涯规划。

以下是组员们所选择的生涯规划:
三五个知心的好朋友 - 可以聊些开心不开心的事;朋友贵精不贵多,能够相知相惜的朋友知己需要珍惜。

直言不畏的勇敢, 与百折不挠的真诚 - 想完成一件事情就该创造因缘; 真诚的面对自己, 面对别人 - 挑战性的人生

美丽与智慧 – 人通常会越活越有经验, 但拥有智慧确实不简单。

一门精湛的技艺 – 通常需要理解自己的才能、天份和兴趣为基础, 再以努力灌溉精进学习。

身体健康 -没有健康的身体, 要完成事项就比较困难。

一份价值五千万的资金, 每年有纯二十五巴仙的回酬 - 与其获得从天而降的巨富, 不如努力经营, 每年获取一定的成果, 进取的人生。

和老伴携手看日落 –浪漫的人生,岁月相知相惜的心灵沟通。

总结:任何一个元素并没有善与恶的分别, 因个人因缘的不同而有所取舍, 当珍惜, 善用, 及享受当下的人生.

若有能力, 有时能宠宠自己也不错, 但人还是需要承担责任与奉献, 该珍惜和享受每时每刻,活在当下。

当人生拥有所想要的东西时, 应积极去发挥它的功能与效应!

享受每个过程, 一个过程, 有很多当下, 而体验本身, 就是当下, 就是珍惜与享受人生.

做事只问耕耘, 不问回报. 善用自己的时间, 专心和清楚的做每件事, 也是珍惜和享受人生. 往往在工作上, 并不如己意. 但若有赶而不急的心态, 比较少出差错.

藉由经行, 我们可以锻炼清楚的心. 炼心, 需要完成工作时就全力以赴, 休息时休息, 思考时思考, 放松时放松。
另外,广结善缘也很重要. 抱着是非要温柔的心态, 处理面对任何事较能和气顺心。

祝愿大家享受人生, 珍惜当下的人生。

~感恩组员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ingg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