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感恩组员菩萨的整理~~

愿望 - 梦想与愿景
愿力 - 愿望的力量, 愿力能改变业力
欲望 -不需要的要求

1. 为什么人需要有个愿望?
有目标的人生让人活得有方向感, 有其价值与意义 。即使遇到生命的困顿, 也有持续的动力。

2. 有很多时候, 事并不如人愿, 许愿有必要吗?

相信每个人从小到大都知道自己的使命(愿望)是什么: 自己应该做什么, 能做什么. 只是, 我们被世间的烦恼给阻碍着,跟着世间上的事与物,随波逐流,无法自拔,失去本性, 所以失去自信,无法相信自己拥有潜在能力能化解许多的问题.
小时许的志愿就像现在自己所许的愿望. 就像小时许个想要当一个科学家或警察或医生的志愿, 它会慢慢地被实现. 虽然很不经意, 但它却在你不察觉的时候实现了. 因为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朝着愿望走.(不知是自己的性格使然吗?)它或许不是你所想象的形式呈现在眼前, 但它的性质不离志愿的本来面目.例如:有的人小时立志想当老师,但长大了却未必就像小时想象的那样站在教室面对一群学生讲解. 俗语说 “三人行必有我师”. 无意间我们是别人的老师兼学生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ingg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