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感恩组员菩萨的协调和整理~~

梁弘志的作品「我愿」 - 一切由心造

爱心树
讲述一棵大树对小孩的付出, 如父母对儿女无私的付出;但可以理解为菩萨对众生同体大慈,无缘大悲的精神,通过智慧面对生活上的问题。

目的, 意义, 价值的定义
目的 - 做事的方向感
意义 - 做事的逻辑和理由
价值 -做事所获得的重要感

多数人都跟随他人的脚步走, 追求不是自己真正所需要的。人, 在人生途中应有所主宰, 有独立思考的能力。

生命有其原因, 佛教的观点认为, 人生的目的是来受报还债(愿)。 但, 究竟是还债还是还愿?
组员认为那取决于个人的思维和观点, 还有看事情的态度。另外, 很多现象看起来很不公平, 人需用因缘观来看待事情, 因为一切乃因缘合和而成。

价值
负责和奉献有何分别?
负责是对人与事愿意承担,具有特地的对象与范畴。
奉献则是在能力范围之内, 无条件和无对象的付出。

人当如菩萨发愿, 愿可大可小, 即使这一生做不好也没关系, 因为还有来生可以努力。况且, 愿力可以改变转化业力, 对于此生的不公平,若能以奉献感恩的心态面对,则能心平气和。这样的人生, 就是有价值, 有意义, 而且充满希望的。

秉持着提升人的品质,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;我们尽心尽力学习圣严师父的大悲愿力为佛教尽形寿、献生命,弘法利益众生。一生为正信的佛教奉献, 犹如在老鼓手影片中所展示的无私精神;承先启后积极敲响法鼓,让法鼓的撼动鼓声响彻心灵的深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ingg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